蔡英文不捨賴清德:滿身傷痕仍堅守崗位!找不到言語形容心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11時在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對於賴清德離開,她表達由衷感激跟不捨外,找不到其他的言語來形容,但強調賴清德仍是台灣隊一員,未來為了台灣,還是會一起打拼。

蔡英文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賴清德用「做實事」的態度,認真紮實地投入改革跟建設工作,完成很多重要的施政成果。 

蔡英文強調,在賴清德任內,全力執行包括5加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各項提升政府效能、優化投資環境、強化國家發展的政策規劃。 

蔡英文指出,在這當中,有許多複雜的、艱難的挑戰,但賴清德始終以最堅定的意志跟使命感,儘管滿身傷痕,仍然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除了由衷的感激和不捨之外,我找不到其他的言語,來形容此刻的心情。 」

在九合一選舉之後,蔡英文表示,賴清德一直認為,他必須為選舉的結果負責。不過,執政黨內上上下下,包括即將接任的蘇院長,其實都希望賴院長能夠繼續留下來為台灣努力,「但是,賴院長依然維持辭職以負責的心情。所以,儘管百般不捨,我還是尊重賴院長的決定。 」

不過,蔡英文強調,賴清德離開閣揆的職務,但是她相信賴院長仍然會很關心台灣,也很關心台灣的未來,所以他仍然是台灣隊的一員,「未來,為了台灣,我們還是會一起來打拚。 」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不捨賴清德滿身傷痕。(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