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南韓對菲律賓小勝 孫興慜:如果我在也會很艱難

▲▼  亞洲盃,亞足賽,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          。(圖/CFP)

▲ 亞洲盃,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第二輪,C組奪冠熱門之一的南韓,在小組賽的第一場以1比0擊敗菲律賓,雖然沒有預期的大比分差,但還是順利拿下3積分,對此,缺陣的亞洲一哥孫興慜提到,「如果我在場上,戰局也是會相當艱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尋求59年後再度奪冠,南韓背負著許多壓力,小組賽的第一場比賽對上手闖決賽圈的菲律賓,上半場南韓有多次進攻機會,面對嚴密防守卻都沒能找到空隙,下半場靠著黃義助破門,最終1比0贏球,雖然仍維持對戰菲律賓0失球,卻是最小比分的一次。

▼ 本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亞足賽,亞洲盃,南韓男足教頭▼ 本托(Paulo Ben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帥本托(Paulo Bento)曾在前往亞洲盃之前提到,「贏球要進攻,奪冠則要靠防守。」因此總歸是贏球的,不過南韓接下來面對吉爾吉斯,孫興慜還未回歸,加上中場大將奇誠庸右腿傷勢,預計無法出賽,如果順利贏下吉爾吉斯,那麼就能提前出線,因此壓力也相對大。

對於南韓對菲律賓一戰,孫興慜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提到自己有看了比賽,「他們的戰術非常功利之下,即使當時我在場上,也會很難有所突破。」不過或許菲律賓的戰術成功,也會引起其他球隊的參考,南韓必須要能變陣,來因應接下來的比賽。

▼ 英超熱刺孫興慜。

▲▼ 英超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