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6位億萬女富豪 60位是靠離婚與繼承方式致富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圖/路透社)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電商鉅子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9日在推特上發布訊息,將與結縭25年的妻子麥肯姬離婚。身價1369億美元(約4兆2500億元台幣)的貝佐斯目前為世界首富,可望拿到前夫半數身家的麥肯姬,準備問鼎世界第一女富豪的寶座。彭博社指出,全球66位億萬女富豪中,就有60位是靠離婚與繼承的方式致富。

據《彭博社》報導,現今全球女首富為法國萊雅集團繼承人梅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祖父就是創立萊雅(L’Oreal)的尤金(Eugène Schueller),母親麗麗安(Liliane Bettencourt)生前同樣是全球第一的女富豪。麗麗安2017年過世後,獨生女梅爾斯自然繼承了女首富的寶座,如今身家為456億美元

不過冠軍似乎即將易主,在貝佐斯(Jeff Bezos)宣布麥肯姬(MacKenzie Bezos)離婚後,麥肯姬可望入帳69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2兆1000億),也就是亞馬遜16%股份的一半。雖然貝佐斯夫婦與亞馬遜沒有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但紐約Rower LLC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朗戴爾(Karin Lundell)向彭博社表示,如果貝佐斯與麥肯姬沒有其他協議,那麼兩人離婚後就是把這一大筆錢對分。

▼貝佐斯是亞馬遜現任董事長兼CE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貝佐斯是亞馬遜現任董事長兼CE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名錄」(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貝佐斯在還沒離婚前仍是全球首富、身家1372億美元。如果麥肯姬真的拿到一半財產、也就是690億美元,那麼靠著祖父事業致富的梅爾斯只能乖乖讓位。彭博指出,就算麥肯姬只拿到貝佐斯財產的百分之一,還是輕鬆加入10億美元俱樂部(three-comma club)。

彭博社發現,在這份億萬富豪名錄中共有66位女性,決大部分都是靠著離婚或者是繼承成為富豪,其中僅6人是靠自己打拚才成為鉅富,名錄上的男性則有313人自己賺到億萬身家。

以全球前6大女富豪來說,更是全部靠著繼承與贈與致富。除了冠軍梅爾斯是繼承母親遺產,第2名愛麗絲‧沃爾頓(Alice Walton、436億美元)是沃爾瑪創始人的獨生女,第3名馬爾斯(Jacqueline Badger Mars、333億美元)是瑪氏糖果創辦人的孫女,第4名蘇珊娜‧克拉騰(Susanne Klatten、199億美元)是BMW大股東Herbert Quandt的長女,第5名羅琳‧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180億美元)是史蒂夫‧賈伯斯的遺孀。

▲▼ 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 楊惠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第6名楊惠妍(174億美元)是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的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次女兒, 2007年4月20日,由於楊惠妍獲得父親楊國強贈送的碧桂園70%股份,即是95.2億股,讓當時年僅25歲的楊惠妍立刻晉升692.104億港元的中國新任女首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