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1日率內閣總辭 時力立委盼蔡英文「辭總統轉閣揆」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稍早完成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致意,並宣布11日將率內閣總辭。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投書平面媒體,呼籲總統蔡英文破釜沉舟,辭去總統,接任閣揆,直接掌握行政機器。

賴清德10日表示,預算案已經通過,時間也已經到了,他將在明天總辭,靜待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他也感謝蔡英文、立法院黨團及社會在這段時間的支持,「非常感激」。

高潞‧以用在《風傳媒》投書認為,蔡英文應該辭掉總統,由副總統陳建仁繼任,再任命蔡英文接任行政院長,用破釜沉舟的態度,讓大家見識全心為民的決心。

高潞‧以用指出,蔡英文最後這一年,如果施政依然無力,無論是當總統還是院長都會失去政權,但如果蔡英文接掌行政院後後開創佳績,還是可以回鍋再選總統,且更能成為全民的小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