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日籍翁徒步遊台灣熱昏!暖警招待吃西瓜 他摺紙鶴回贈:最美風景

▲▼  日籍翁徒步遊台灣熱昏 暖警招待吃西瓜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大野先生開心的與員警們合照。(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來自北海道71歲的大野先生日前獨步遊台時,因天氣過於炎熱,外加上體力透支,在枋寮地區迷失方向,不知如何是好,隨後他又恰好看到枋寮分駐所的警徽,但又因為擔心語言不通,不敢貿然上前。熱心的員警看到徘徊無助的大野先生後,將他請入派出所,並拿出水果招待,而大野先生事後也開心的摺了紙鶴回贈給警方。

員警將大野先生請進派出所後,雙方藉著手機翻譯功能溝通,相談甚歡。另外,警方還邀請大野先生一起吃飯,飯後更拿出水果招待對方。大野先生開心的表示,「雖然我已經71歲,但沒有澆熄喜愛台灣的熱情,我已經來台灣無數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經歷。」

▲▼  日籍翁徒步遊台灣熱昏 暖警招待吃西瓜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大野先生也感性的表示,「在此次徒步環島的途中,曾向幾個警察單位請求協助,發現台灣警察相較於日本警察,多了熱情少了嚴肅。」他還說:「台灣最美的並不只是風景,而是人民的保母─警察,雖然語言不通但每位警察都非常用心地去協助我每件事情,也因為有這些熱心的警察才能讓我完成此次旅程。」

最後大野先生拿出了自備的和紙,摺了紙鶴、豬給在座員警,而他也表示,鶴在日本有祝福祈求一切順利之意,也希望枋寮分局在新的一年(豬)年可以諸事順心、如意。

【其他新聞】

BMW男酒駕逆向爆撞!豐田「彈飛3公尺」支解 女駕駛拋飛慘死

狠妻狂砍丈夫36刀詐保 驚爆5年前「毒死女兒」騙百萬保險金

影/遭父深夜暴打!少女崩潰哭喊「我最恨你」逃家 網友怒:像打仇人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