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長照補助300萬元 北市聯醫藥劑部主任遭羈押禁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長照款弊案藥劑部主任聲押 (圖/記者趙永博攝)

▲北市聯醫藥劑部陳姓主任(右)涉詐領長照補助款遭收押。(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陳姓主任,涉嫌球員兼裁判,以社團法人臨床藥學會名義,向北市聯醫詐領3百多萬元的到府送藥等長照補助款,檢察官9日凌晨將他聲押,士林地院審理認為,陳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嫌重大,說法與共犯證人不依,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士檢與廉政署獲報調查發現,陳立奇除在北市聯醫任職,還身兼臨床藥學會常務理事,陳先是以學會名義,承攬北市衛生局委託聯醫辦理的長照案,再從2015到2016年間,陸續以不實單據,向聯醫詐領老人用藥、到府送藥等補助達3百多萬元,這些錢最後透過人頭帳戶流回陳的個人口袋。

據了解,陳姓主任8日遭約談到案後,說詞始終避重就輕,針對請款審核流程都無法清楚交代,對整個詐領過程,與共犯的分工說法,和其他嫌疑人說法不一。

士林地檢署9日凌晨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將陳姓主任羈押禁見。另外北市聯醫藥品管理部陳姓主任、提供人頭帳戶的陳姓女子,以及臨床藥學會李姓承辦員,分別被諭令20萬元到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精彩新聞】

正面曝光!「幼教界隋棠」涉虐打1歲童 中心主任嗆:要打才會乖

「股市諸葛」聯手「借殼大戶」坑殺散戶 半年飆漲55元再狂跌

彰化紙廠排毒廢水險害死稽查人員 檢起訴求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