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福特、Hyundai三方大亂鬥 沒有180匹別說你是國產性能車

納智捷「200匹」S5 GT挑戰同級性能第一 預計2019年第1季上市(圖/翻攝自納智捷)

▲如無意外,2019年將會上演納智捷、福特、Hyundai三方爭霸國產性能房車王位的熱鬥戲碼。(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國產房車市場板塊著實在台灣逐年萎縮,也讓不少車廠選擇抽手,轉而投效投資報酬率更高的SUV以及5門掀背市場;但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車廠卻反向思考,亟欲透過馬力更為強大、性能更為優異的性能作品,搶佔這塊新世代處女地。

如無意外,在2019年之際,福特新世代Focus與納智捷S5 GT兩大對手,也將以更為精鍊的產品戰力,正式挑戰早先由Hyundai Elantra Sport所豎立的性能標竿;這也等同宣布,納智捷、福特、Hyundai三方爭霸的經典戲碼,將在不久之後的台灣市場正式上演。

Hyundai Elantra Sport國產化之後真的沒對手? 同級競品紙上集評定生死(圖/翻攝自車廠)

▲Hyundai Elantra Sport宣告國產化之後,也成為台灣新世代國產性能房車的濫觴。

提到近年來台灣國產性能房車的濫觴,絕對不能遺忘早先於2018年宣告國產化的Hyundai Elantra Sport;姑且不論比照進口版本的各式內外裝配備,光是79.9萬、87.9萬元起的佛心售價,搭配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引領而至的204匹、27.0公斤米最大輸出,國產級距少見的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等硬派設定,開賣至今,尚未有對手能為之因應其堅強戰力。

▲福特Focus大改款2/20台灣發表!最便宜自動駕駛車降臨。(圖/Ford提供)

▲即將於2019年2月底現身的大改款福特Focus,將是總代理福特六和頗為倚重的年度鉅作。

早先曾在ARTC進行短暫媒體試駕體驗的福特最新第4代Focus,雖說仍會在台推出4門房車、5門掀背兩種不同設定;但根據總代理福特六和表示,2019年將試圖拉高4門車型的銷售佔比;畢竟其搭載的1.5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繳出的182匹、24.5公斤米最大輸出,仍有叩關「性能」大門的硬底子設定。

雖說福特六和尚未針對新世代Focus的售價編成多有著墨,但倘若想要與Hyundai Elantra Sport為之一搏,或許沒在售價端端出相當誠意,恐怕這場三方對戰會打得有點辛苦。

納智捷「200匹」S5 GT挑戰同級性能第一 預計2019年第1季上市(圖/翻攝自納智捷)

▲納智捷寄予厚望的S5 GT車系,倘若如表定數據開發完成,將可成為現行「國產最強」的性能房車。

提到納智捷,就必然會想到的靈魂人物水野和敏先生,繼U6 GT車系讓人見識到其堅強的調校功力後,本次也將透過表定於2019年第1季現身的S5 GT車系,正式挑戰國產「性能最強」房車王位。

就目前可供掌握的資訊來看,納智捷S5 GT車系將以1.8L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作為主要動力核心,並以表定202匹(S5 GT)、225匹(S5 GT220)的最大馬力,佐以變速箱、懸吊系統等硬體部件上的強化,挑戰Hyundai Elantra Sport的性能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