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反登陸操演規模更勝漢光 發揮「以小搏大」關鍵戰力

嚴部長:建構優質環境 戮力戰訓本務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國軍108年戰備任務訓練」,各作戰區將整合地區內三軍部隊,含陸戰隊、憲兵、資通電軍、後備指揮部等,結合區域聯防機制,包括警消採聯合作戰方式,將於17日在台中清水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國軍將秉持「求精求實、從嚴從難」態度與精神,精熟不對稱戰術戰法,及提升部隊整體訓練實效,以發揮「以小搏大、以弱擊強」的關鍵戰力。

國防部表示,針對提升國軍整體防衛作戰能力,藉由「戰備任務訓練」使全體官兵均能確實了解作戰任務、熟悉戰場環境、落實作戰計畫演練與戰場經營,並從中發掘執行窒礙,具體研擬策進作法,建立部隊行動準據,以有效強化整體戰力。

在訓練規劃方面,國防部指出,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將以「防衛作戰」為核心,年為週期,季為單位,規劃一、三、四季各實施訓練一個月,由軍種政策指導,作戰區與各防衛部統一策劃,第二季則是執行「漢光35號」演習,採「實兵、實地、實做」方式。

在實施方式上,國防部表示,將依「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原則,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為主軸。

軍聞社拍攝國軍107年度戰訓畫面。(圖/翻攝軍聞社影片)

軍聞社拍攝國軍107年度戰訓畫面。(圖/翻攝軍聞社影片)

國防部強調,將由作戰區整合地區內三軍部隊,含憲兵、資通電軍、陸戰隊及地區、縣市後備指揮部,並結合區域聯防機制,包括警、消、海岸巡部隊與空勤總隊及徵召民、物力資源,採聯合作戰方式,共同執行防衛作戰演練。

戰備月的第一週,將會實施「現地偵察」。檢討作戰地區戰力防護位置,偵察可運用的民間資源,納入兵要成果運用,並針對責任地境內登陸海灘、空機降場及民間資材阻絕設施,實施現地履勘。

至於第二週則是「圖上兵推」,將依偵察所獲成果,檢討各部隊隱蔽、掩蔽、偽裝、欺敵戰力防護作為,並結合防衛作戰進程與敵可能行動,圖上研討作戰計畫各行動方案。

在第三週,則為「現地戰術」,各級幹部現地研討分散部署、快速機動及陣地變換等戰力防護作為,並結合作戰地區兵要、地形,分析敵可能行動及評估我軍兵力部署與火力運用。

最後第四週「實兵演練」,將於我海、空域及本、外(離)島防衛作戰責任地區,依各季訓練課目規劃,採「實兵、實裝」聯合作戰方式,遂行連續5天4夜的實兵演練,置重點於戰力防護作為、聯合反登陸及反空(機)降作戰等課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