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名淘寶主播進入億元俱樂部 營收從零到破億只要一年

淘寶最紅內容達人「薇婭」(圖/阿里巴巴提供)

▲薇婭viya被封為淘寶最紅內容達人,以帶貨女王之姿榮登淘寶直播億元俱樂部的榜首。(圖/淘寶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直播賣東西,是現在普遍常見的銷售手法,甚至有厲害的賣家一場直播就能賺進好幾萬,不過年銷售額要從零做到破億需要花多久時間,淘寶直播的答案是「一年」,另統計數據發現,2018年共有81名主播進入淘寶直播億元俱樂部。

根據淘寶直播聯合淘榜單公佈數據顯示,2018年引導成交額超過億元的主播,共有81名進入淘寶直播億元俱樂部,直播類別包括服飾、美妝、珠寶、母嬰等,面向相當多元,而他們平均直播場次超過300場,單場直播時間平均約8小時,其中也有人全年無休,一年直播超過350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淘寶直播億元俱樂部榜單(圖/翻攝自網路)

▲2018年引導成交額超過億元的TOP 10主播。(圖/翻攝自網路)

而在淘寶直播億元俱樂部TOP 10中,登上榜首的薇婭viya,擁有多項驚人銷售事蹟,最著名的是只用5小時就在一夜之間進帳7,000萬人民幣,也曾只賣一件秋裝外套,一晚撈進8,500萬人民幣,被封為最強帶貨女王;緊追在後的「烈兒寶貝」,則是擁有190萬粉絲,曾於2017年雙11時,花了15分鐘創下破1,000萬元人民幣的銷售額。

淘寶直播從數據進一步觀察,平均每個主播擁有超過2400名年消費額隨便就上萬人民幣的鐵粉,而億元俱樂部主播能夠創造可觀收入的原因,在於超過7成的成交來自粉絲的重複購買,TOP主播更是能達到9成複購率。

此外,淘寶直播的另一大特點,就是年輕化、女性居多,目前有超過百位主播在淘寶月收入達百萬級,女性佔近8成,「90後」則有6成。淘寶也預計,未來3年間,淘寶直播將帶動5000億規模成交,伴隨內容價值,間接促動更廣的產業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