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旅客過量!威尼斯增「登陸稅」 每人最高收350元

▲▼義大利威尼斯,貢多拉船。(圖/記者蔡玟君攝)

▲義大利威尼斯。(圖/記者蔡玟君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繼阿姆斯特丹拆毀世界知名地標來遏止過剩觀光客後,現在威尼斯則打算開收「登陸稅」,針對只到威尼斯一日遊、甚至半日遊的旅客收取,預計今年內開始實施。

>>>即日起買票就要付!日本1000日圓「出國稅」開收

>>>2019最新郵輪「威尼斯號」台灣人搶先搭 4大必知特色總整理

水都威尼斯被列為世界遺產城市,如詩如畫的風景、浪漫的貢多拉擺盪在運河間,在這裡可以看到藝術、人文、歷史古蹟在這裡極大化的展現其美麗,是義大利人心中最重要城市,每年吸引千萬遊客前往外,更讓歌詩達郵輪以威尼斯為靈感,打造全球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旗艦級豪華遊輪「威尼斯號」,將聖馬可廣場、貢多拉船、鳳凰劇院等場景復刻進船內,並即將於3月下水、5月來台灣進行亞洲首航。

▲▼義大利威尼斯機場,威尼斯水上計程車,威尼斯大運河。(圖/記者蔡玟君攝)

▲威尼斯大運河。(圖/記者蔡玟君攝)

▲▼郵輪威尼斯號。(圖/雄獅旅遊提供)

▲全球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郵輪威尼斯號將在5月來台亞洲首航。(圖/雄獅旅遊提供)

但與其他熱門觀光城市一樣,過量的觀光旅客同樣為當地人帶來生活負擔,每年為了人潮,義大利當局需要花更多經費來維護威尼斯市容,加上隨著近年遊輪旅遊越來越盛行,每年都有數百艘遊輪停靠在威尼斯,讓上百旅客湧入威尼斯欣賞風景,因此威尼斯市政府決定制訂「登陸稅」,來解決過量旅客問題與維護市容經費來源。

▲▼義大利威尼斯嘆息橋與貢多拉船。(圖/記者蔡玟君攝)

▲威尼斯嘆息橋與貢多拉船。(圖/記者蔡玟君攝)

根據威尼斯市政府規劃,「登陸稅」為浮動制,基本費用為每人收取2.5歐元至5歐元(約新台幣87元至175元),但若是碰到旅遊旺季(如夏天)則會收取10歐元(約新台幣350元),雖然目前針對住在威尼斯的旅客已開始收取每晚1.5歐元的城市稅,但尚無法確定登陸稅是否會取代城市稅。

▲▼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付登陸稅,根據威尼斯當局規劃,包括在地人、學生、在當地工作的人都不需要支付登陸稅。登陸稅想要實施前也有許多難題需要解決,義大利官方指出,雖然搭乘遊輪前來威尼斯一日遊的旅客很好辨認,但搭乘鐵路、飛機的旅客如何辨認仍有待想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