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口味吧!早上改喝抹茶拿鐵有「5大好處」...比咖啡健康

▲抹茶拿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抹茶拿鐵能像咖啡一樣提振精神,而且也擁有許多健康益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上喝咖啡膩了嗎?換喝抹茶拿鐵吧!雖然叫做抹茶拿鐵,但這裡代表的並不是咖啡,而是鮮奶茶。對此,國外網站《Ba-bamail》就告訴大家抹茶拿鐵的5大好處,原來抹茶拿鐵能像咖啡一樣在早晨喚起你的精神,並溫柔地安撫你的起床氣;此外,如果你喝咖啡會焦慮,那就更要改成喝抹茶拿鐵!

▲▼女孩,起床,清醒,早晨,伸展。(圖/翻攝自pixabay)
▲起床後喝杯暖暖的抹茶拿鐵能安撫起床氣。

抹茶拿鐵的最關鍵成分就是抹茶,過去抹茶會使用在日本的茶道儀式上,可以說是日本的傳統和文化的代表,而現在有許多國家都看的見抹茶的身影,抹茶已經是飲料和甜點的必須成分,像是蛋糕和冰淇淋,還有大家最熟悉的抹茶拿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抹茶,抹茶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抹茶是一種細粉,能讓身體直接吸收豐富的營養素。

和其他的茶種不同,抹茶其實是一種細粉,由最好的茶葉製成,在利用石頭磨碎茶葉之前會先進行乾燥和挑選,也就是說,當你喝抹茶的時候,你實際上就是在攝取一種植物,能讓你直接吸收更多營養素。

抹茶的5大健康益處:

1.富含促進大腦和免疫系統健康的化合物。

2.一項研究發現,抹茶含有氨基酸,能保護人體免受癌症侵害。

3.含有更多咖啡因和抗氧化劑。

4.含有「兒茶素EGCG」,有助於減輕或是維持體重。

5.如果你喝咖啡會感到焦慮、緊張或是疲倦感更重,那你就可以喝抹茶。

▲一個人,寂寞,孤單,孤獨,憂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你喝咖啡會感到焦慮或是緊張,可以改喝抹茶拿鐵試試看。

抹茶拿鐵怎麼做?

覺得在外面買抹茶拿鐵太貴了嗎?那你可以自己做!《Ba-bamail》就教大家簡單的抹茶拿鐵製作方式。首先,你需要準備1茶匙抹茶粉(可以依個人口味增加或減少)、熱開水、熱牛奶以及糖(依個人口味,可加也可不加)。

接著將抹茶粉和熱開水混合均勻,直到沒有結塊的粉末殘留,《Ba-bamail》提醒,別用太過燙的熱水,否則抹茶可能會變更苦。攪拌好之後再加入牛奶,你有2種選擇:

1.牛奶慢慢加入,同時不斷攪拌,直到牛奶變成奶泡為止。

2.如果你喜歡更綿密的口感,可以使用牛奶起泡器,但要記得在加入抹茶之前,就要先將牛奶打成奶泡。

最後,在依據個人喜好加入糖或是蜂蜜。

▲抹茶拿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抹茶拿鐵在家就能自己做,還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濃度和甜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