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南韓魔鬼教頭的5後衛陣式 讓越南締造奇蹟

▲▼雅加達亞運,亞運男足,越南主帥朴恒緒。(圖/CFP)

▲越南主帥朴恒緒。(圖/CFP)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即便賭盤不看好,但越南在近幾年的表現著實令人驚喜,青年軍的表現絕不是曇花一現,加上目前國內人氣高漲的韓籍教練朴恒緒的5後衛陣勢,絕對有能力在亞洲盃製造驚奇。

越南男足在2018年的一連串爆炸表現聲勢看漲,包括U23亞軍、亞運闖進4強、鈴木盃冠軍,也讓越南成為亞洲男足的強國之一,本次亞洲盃更要力求好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在2007年曾闖進過一次亞洲盃,當時越南一路殺到8強才敗給了伊拉克,但也創下越南在亞洲盃的最好成績,本次亞洲盃越南與伊朗、伊拉克、葉門同組,小組情勢並非輕鬆。

▲▼雅加達亞運,亞運男足,越南U23,越南vs阿聯酋銅牌戰,阮光海,武文清             。(圖/CFP)

▲越南男足。(圖/CFP)

但越南相信他們的總教練,自從人氣教頭朴恒緒入主越南男足後,不但帶來了魔鬼訓練,更將陣勢改為偏重防守,尤其5名後衛的配置,讓其他各國在進攻上未能施展,也締造了越南2018年的輝煌。

其中陣中球星阮光海,去年被選進U23後,一人5顆進球的傑出表現,帶領球隊拿下U23亞洲盃的亞軍,也被稱為越南梅西,並在鈴木盃被選為MVP,成為2018年東南亞球員中最耀眼新星,越南將在本屆小組賽硬碰伊朗和伊拉克,阮光海的表現也讓人期待。
 

關鍵字: 亞足賽亞足賽朴恒緒阮光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