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BB霜?皮膚科醫幾點提醒:別當保濕晚霜用

▲痘痘,青春痘,擠痘痘,洗臉,粉刺,擠粉刺,面皰。(圖/視覺中國)

▲護膚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BB霜怎麼用】

文/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

BB霜的BB為blemish balm的縮寫,就是有遮瑕效果的乳霜,能讓肌膚看起來粉嫩無暇,但要如何正確使用BB霜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把它當成保溼霜早晚使用。
BB霜有遮瑕潤色的成分,質地較濃稠厚重。晚上應改用單純的保濕乳液或乳霜,減輕肌膚的負擔。

⭕一定要卸妝。
遮瑕成分不易用洗面乳洗淨,應用卸妝產品來卸除BB霜。否則皮膚則較易出油或是較容易長粉刺的使用者,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產生發炎性痤瘡的機會可能大幅增加。

------

在二十五歲之後才開始產生的熟齡型痤瘡,有比較高的比例是被誘發的痤瘡。原因包括壓力、藥物及使用的保養或彩妝用品。

壓力方面:過於忙碌、睡眠不足或壓力過大的情形下,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會大幅增加,進而導致密閉型粉刺的產生,常見於額頭部位。

藥物方面:雄性素藥物、類固醇類藥物、抗癲癇藥物、抗憂鬱藥物及結核病的藥物都有可能引發或惡化痤瘡,在藥物方面,可和醫師做詳細的討論。

保養及彩妝用品方面:盡量選擇非致粉刺型(non-comedogenic)的產品,而且產品的質地比成份更為重要,過度厚重或黏稠的產品,導致粉刺產生的機會大增。

如果已經產生密閉型粉刺,千萬不要再以手擠壓或使用油膩黏稠的遮瑕產品遮蓋,否則會產生許多膿腫及發炎的結節,較常見於下巴及下頜骨部位。

------

正確使用BB霜才能讓妳的皮膚真的美美的。


※本文經「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同意轉載(原文如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