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遭丟廢棄物怎辦?車主上網求助 網友好奇「卡後續」

▲貨車遭丟垃圾 車主怕遭反咬竊盜上網求助 網友好奇「卡後續」。(圖/翻攝臉書)

▲網友的貨車上被丟置疑似裝潢的廢棄物,擔心自行清掉反而會遭反咬一口因而上網求助。(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1名彭姓網友,新年假期發現路旁的貨車竟遭人丟滿疑似裝潢廢棄物的垃圾,但彭男害怕若將廢棄物擅自丟棄,丟棄者事後回頭算帳,可能會遭反咬偷竊,相當苦惱,將照片PO網求助。警方表示,貨車車斗不屬公共空間,且車主沒有意圖把這些東西當成自己的財產,沒有竊盜和侵占的問題,甚至亂丟垃圾汙損貨車的人,車主還可提出毀損告訴。

彭姓網友在臉書粉絲團《新竹大小事》貼出照片,元旦當天遭不明人士丟滿疑似垃圾的廢棄物,照片貨車車斗上被人丟置疑似裝潢的帆布、紙箱、木板等,但這些物品堪用不像垃圾,彭男擔心自己丟棄會揹上竊盜或是侵占官司更害怕是新型的詐騙,因而上網求助。

網友見狀留言「把車開走,垃圾留原地可以嗎?」、「拾獲遺失物,煩請警察代為保管!」、「調監視器畫面函送環保局,不同事件交由不同機關處理結局大不同,卡後續」。新竹市警方表示,車斗不屬於公共空間,是私人處所,車主也沒有意圖把這些東西當成自己的財產,沒有竊盜和侵占的問題;而對方亂丟垃圾汙損車主貨車,車主還可以向對方提出毀損罪告訴。

新竹市環保局則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若民眾丟棄的是有害的廢棄物,如化學溶液、有毒物質,甚至是有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還可能觸犯《刑法》;若有營利行為,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