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北出差!外派工程師「噴萬元治裝」超期待 出發前1周卻哭慘

▲▼哈爾濱 (圖/鳳凰旅遊提供)

▲哈爾濱。(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工程師目前駐派大陸,去年11月底,他接到公司安排,要到東北出差,聽著前輩們分享的經驗,他萬分期待,甚至砸下1萬元治裝費,還特地買了台GoPro,想捕捉冰雪美景;怎料出發前一周,竟傳來震撼彈,欲哭無淚的他不禁自嘲,「人生成就:第一次出差就失敗。」

擔任量產型工程師的他,被派到大陸工作,去年11底,公司安排他年底時到東北出差,同時在那邊跨年,雖然出差有諸多壞處,包括沒有表定上下班時間、工作進度得隨時調整、沒有所謂的假日,還要適應生活環境的劇變,但對於長期住在中南部的他來說,「要去一個高緯度地區生活一段時間,新鮮感遠大於這些不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寫字,辦公,獨處,寫作,筆記,工作。(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自從確定出差行程後,前輩們便不斷分享經歷,像是「正宗東北菜很好吃」、「過一條河就是俄羅斯了」、「那邊早上9點多天才亮,下午3、4點就天黑了」等,害他內心的期待與日俱增,於是趁雙12張羅一些包暖衣物,例如帽子、手套、雪靴、乳液之類的東西,就這樣前前後後狂噴1萬多塊錢

更重要的是,工程師還咬牙敗了一台GoPro,同時不斷說服自己,想說「人生大概沒幾次機會去到那種地方,當然要好好地拍一下」、「錢再賺就有,機會錯過就沒了」、「有影片有真相,不然老婆大概沒機會見識東北人的生活風采」。

▲▼和諧號電聯車。(圖/CFP)

▲和諧號電聯車。(圖/視覺中國CFP)

眼看出發日逼近,他的心情也越來越愉悅,彷彿早已飄到充滿冰與雪的國度,直到前一周,有位學長面帶詭異笑,問說「XX你有收信嗎?」同時透露信上說,因為出差跟會議衝到一天,主管希望他參加會議,所以就取消了;更淒涼的是,機票的退票申請單還要自己填好上呈

看完PTT上這段經歷,鄉民們紛紛獻上安慰,直說「慘...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不時收一下信的重要性」、「系統提示:出差任務(0/1)」、「安排去一趟旅行呀,別浪費了裝備和期待」、「為了不浪費錢,還是去玩吧XD」、「人生超悲哀的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