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形象短片首公開雄三發射畫面 火光一閃現超音速劃天際

▲▼海軍司令部於2019年第一天公布《TOWARD 2019》形象短片,首度公開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的震撼畫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海軍司令部公布《TOWARD 2019》形象短片,首度公開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的震撼畫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司令部為迎接新年,特別拍攝《TOWARD 2019》形象短片,並在2019年第一天公布,披露海軍各種主戰火砲的實彈操演影像,更首度公開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發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的震撼畫面,藉此展現海軍官兵的專業能力、堅定意志與自信,宣示「新海軍啟航、捍衛我海疆」的目標。

海軍司令部在「中華民國海軍」臉書發布2分36秒的形象短片,開頭以清晨日出的縮時畫面呈現,代表一年之初、一日之始。內容接著帶入海軍官兵的日常生活、訓練、器材保養,以及演訓的畫面,展現軍人的自信與專業,影片最後以升旗的意象作結,代表海軍官兵效忠國家、保護人民的堅定意志。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影片中首度公開沱江艦發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畫面,短短幾秒火光乍現從海面上劃過天際,已經讓軍事迷興奮驚呼不已。沱江級艦由蘇澳龍德造船廠建造,唯一一艘舷號為PPG-618,是國艦國造代表之一,於2014年3月14日下水命名「沱江軍艦」,駐地基隆港,隸屬海軍一三一艦隊。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沱江艦最大特色為穿浪雙船體設計,船體具備雷達匿蹤設計,可攜帶8枚超音速的雄三和次音速的雄二反艦飛彈,火力比多數3,000噸級巡防艦還高,在6級風浪海象時仍可發射飛彈並保持海上作業和戰鬥能力,航行性能與耐波性也相當於3,000噸級的軍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