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鹽酥雞胖死!專家教「一動作撐45秒」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

鹽酥雞,炸物,胡椒粉,台灣第一家調味粉也中鏢,進口工業碳酸鎂被查扣。(新logo)(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宵夜喜歡吃些鹹酥雞、炸薯條等高油高熱量食物嗎?(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聚餐多,或是在寒冷的夜裡總想吃點鹽酥雞、珍奶手搖飲解解饞,卻又怕吃完身材大走樣,直接一路胖到過年?職能治療師黃彥鈞指出,吃油炸食物又怕胖母免驚,只要算好在3小時內趕緊做有氧運動,每次進行40分鐘就能消化脂質,否則就會將該餐熱量附著在臀部、腰圍或肩胛骨等處。此外,他獨授「一個動作」幫助網友們消化脂質,讓鹽酥雞「消失了」。

怕年終聚餐太多攤、過年太放肆而讓身材走鐘嗎?職能治療師黃彥鈞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和大家分享一撇步,只要「算好3小時內做有氧運動」,即使是剛吃完大餐或是攝取油炸食物都沒問題!他說,只要算好吃完一小時後即可行動,進行至少40分鐘有氧運動,如快走、游泳、騎腳踏車、登階或有氧舞蹈皆可,且心跳必須控制在220下減掉年紀再乘以60~70%的區間。

黃彥鈞解釋「太少沒有燃燒到熱量,太多身體以為你要逃難,它就把剛剛的熱量都儲存起來,所以要控制好心跳」。他說,選擇在吃完高油炸食物3小時內進行有氧運動「那一餐等於不在你的身體上」,否則脂質就會附著在人們的臀部、腰圍或是肩胛骨等處。

愛吃鹽酥雞胖死!專家教「一動作撐45秒」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圖/取自《醫師好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吃鹽酥雞胖死!專家教「一動作撐45秒」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半蹲式頂腰動作撐45秒,並做5~10次能加速膽汁分泌消化脂質。(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網友們愛吃鹹酥雞等高油脂食物,心裡都希望脂質能消化快點,而體內可幫助消化脂質的即為膽汁,因此黃彥鈞分享一個「簡單小動作」幫助人體膽汁的分泌,即為「半蹲式頂腰」,類似深蹲的動作,但需要一張椅子。他解釋,首先先坐好,接著臀部提起離開椅子「假裝坐」,腰部挺住、雙手叉在腰部兩側,此動作必須支撐45秒,此時「想像膽汁源源不絕的湧出來,待會你的鹹酥雞就消失了。」

黃彥鈞說,此動作必須撐45秒,並做5~10次,必須注意腰部務必挺直,「假裝後面有一個椅子,這個時候你的膽汁就會被刺激分泌出來」,撐久一點才能加速循環,待蹲到微微出汗的感覺,即能有效加強脂質的消化,他也和主持人胡瓜打趣的說「可以吃一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