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該吃無糖or原味?懶人早餐吃法「優格杯」...CP值超高

▲▼優格,優酪乳。(圖/翻攝自pixabay)

▲優格添加水果、堅果,是作為早餐和點心的好選擇。(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上班族生活緊湊,一忙起來連早餐都忘了吃,營養師簡鈺樺推薦自製「無糖的活力優格杯」,十分適合作為點心跟早餐食用,特別是在自製優格杯中放入水果切片增添甜味,並利用堅果補足礦物質及油脂,營養價值超高,製作快速又健康!

簡鈺樺指出,優格杯之所以選擇自製,主要是因為市售的產品糖量都很高,仔細看過優格杯身背後的營養標示,會發現其中的「糖糖危機」。首先,要比較優格的含糖量,可以簡單分為三種,無加糖原味優格、原味優格以及調味優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500公克一罐的「無加糖原味優格」來說,含有16.5公克的糖,而「原味優格」一小杯100公克,則含有11.8公克的糖,而調味優格一杯200公克有27.2公克的糖,平均下來每100公克的吃到的糖量依序是3.3公克、11.8公克、13.6公克,其中原味無加糖與調味優格的糖份就差了4倍多。

▲▼優格,優格杯。(圖/營養師簡鈺樺提供)

另外也常令民眾疑惑的是標榜「原味無加糖」,為什麼糖成分不是「0」呢?簡鈺樺解釋,優格是由牛奶發酵而成,但因會不會100%變成乳酸,所以還會含有乳糖的成分,此外,若是一般優格和調味優格,還會再添加調味劑跟糖使得糖量超高。建議民眾可以在家自製優格杯,做法很簡單,加入堅果類種子可增加咀嚼口感,也能補充滿足一天國人容易忽略的乳品類和礦物質,如:鈣、鎂等以及不飽和脂肪酸。

營養師也補充,本身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也就是喝鮮奶會拉肚子的人),優格會是你的好夥伴,還能夠順便獲得腸道好菌!另外,簡鈺樺也提醒,選擇買菌粉自己做優格的民眾,要注意所使用的任何器具都要確實清洗乾淨,最好可以燙過,否則加上發酵的時間,製作出來的優格可能會有污染的疑慮。

▲▼優格,優格杯。(圖/營養師簡鈺樺提供)

諮詢專家/簡鈺樺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學士、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所碩士,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兼職營養師、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校園營養講師,專長營養講座、營養諮詢、營養衛教活動宣導與策劃及營養文案,現有經營Youtube頻道:營養師有樺要說、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有樺要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