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最後一天繳保費卻先出車禍 39分鐘後超商付款仍遭產險拒賠

▲▼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給付差異。(表/記者李蕙璇製繪)

▲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給付差異。(表/記者李蕙璇製繪)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名車主在汽車第三人責任險續保截止日當天發生車禍,處理事故後39分鐘趕緊去超商繳保費,以為相差沒多久還來得及,沒想到仍遭產險公司以逾期未繳納保費,致保障中斷而拒絕理賠車輛維修費理賠金。

保戶在9月16日下午2時32分開車發生車禍後,同日下午3時11分到超商繳納續保的保險費,完成第三人責任保險的續保程序。之後,向保險公司請求理賠該交通事故第三人責任保險(財損)的保險金,但遭保險公司拒絕。

保戶認為,依照保險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繳費單所載,最後繳款期限為9月16日,也就是說只要在繳費單標示的日期前完成繳費就完成續保,保險公司就必須依約理賠。

然而,保險公司卻表示應以繳費時間點為準,也就是超過規定的中午12時截止期才能列為有效的完成續保。但保戶主張繳費單上載明9月16日前完成繳費,並沒有寫時間點,以其立場會認為只要於期限內完成繳費即可續保,不會斷保,如今卻斤斤計較繳費的幾點幾分,產險公司人員顯然沒有清楚告知或載明會有斷保的可能性跟風險。

保戶因此主張續保通知繳費單所載之繳費期限是9月16日,而保費是在當日下午3時11分完成繳納,沒有更改任何續保內容,保險公司自應依照保單內容理賠第三人責任保險(財損)之保險金,卻仍遭拒賠而只好向保險局提出申訴。

延伸閱讀

►出車禍才快繳保費想續約 產險:想拿理賠金得找法官談

►失能險保費漲3成 業務通路盛傳年底停售舊保單要買趁快

►車禍後遺症頸椎卡卡 醫生說失能第7級人壽公司卻拒賠

►LINE瘋傳失能險停售效應 2家人壽明年取消免體檢、保證給付

►一張表看懂2019年新防癌險 保險局揮大刀砍理賠爭議

►外商人壽續推失能險保證給付240個月 破除業務通路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