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列觀察名單慶幸「逃過一劫」 柯瑞:這種傷不能趕著復出

▲勇士一哥柯瑞、湖人詹姆斯。(圖/CFP)

▲勇士一哥柯瑞給詹姆斯的傷勢建議。(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意外在聖誕大戰打滑拉傷左腹股溝,所幸他的MRI檢查結果顯示「沒有大礙」,目前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但確定不會隨隊到客場沙加緬度;「詹皇」在推特上發文慶幸「逃過一劫」,但先前也曾因為腹股溝傷勢連續休戰11場的柯瑞(Stephen Curry)建議,這個部位的傷勢很微妙,不可趕著復出。

過去5季連續被拒於季後賽大門的湖人,本季有了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領軍,徹底改頭換面,甚至在聖誕大戰狂勝欲挑戰3連霸的衛冕軍勇士26分,但這場振奮紫金球迷的勝利也帶來了隱憂,即將迎來34歲生日的「詹皇」在第3節一次進攻時右腳打滑,拉到左腹股溝,一度痛到摀臉,被迫提前傷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詹姆斯的MRI檢查結果沒有大礙,湖人官方對此也很樂觀,但上個月也曾因為腹股溝傷勢連續11場高掛免戰牌的勇士一哥柯瑞,提醒「詹皇」要小心對待這種傷勢,「我的經驗是,一開始的4到5天,你要確保不要讓傷勢再加重,讓它慢慢恢復,面對這種傷勢不能急著復出,這是我的感覺,這個部位有點微妙。

▲勇士一哥柯瑞、湖人詹姆斯。(圖/CFP)

▲勇士一哥柯瑞先前也因為腹股溝受傷缺席了11場。(圖/CFP)

柯瑞直言,要克服腹股溝傷勢必須格外有耐心,「最讓人受挫的一點是,就算你已經不覺得疼痛,你還是要很小心。我不知道他的傷勢嚴重程度,但進入「無痛」階段只是第一步,接著你必須增加場上的訓練量,確保不會出現傷勢反覆的狀況,你沒有辦法承受這種傷勢復發所要付出的代價。

雖然詹姆斯已經確定無緣湖人下一戰對國王的比賽,但他16年生涯已經打了1177場例行賽,出賽4萬5482分鐘,下一戰只是他缺席的第53場例行賽,這樣的數據完全是「鐵人」等級,對此柯瑞也很佩服,「能夠持續保持健康一直是他很自豪的地方,如果能幫助球隊,所有籃球員都想上場打球。我認為他照顧自己身體的方式,是讓他能持續健康出賽的重要原因。」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詹姆斯傷到腹股溝面露痛苦表情。(圖/CFP)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勇士柯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