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跨年元旦毀了!冷空氣確定升級冷氣團 全台有雨、最低溫探12度

▲▼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將下一波冷空氣升級大陸冷氣團,預計一路從周三晚起影響至元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跨年元旦有冷氣團報到!氣象局上午將下一波冷空氣升級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一路影響到元旦,北部低溫下探13-15度,空曠地區更下探12度,另外,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帶來水氣影響,跨年元旦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晚起另一波冷空氣影響,上午氣象局已將強度升級為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1/1,全台都偏濕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跨年連假全台天氣攻略。(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冷氣團最低溫落在29、30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13-15度,空曠地區低溫更下探12度,整天高溫也僅有18-20度;中部地區高溫20-24度、南部22-25度,低溫部分則約16-18度。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溫最快今天有機會生成颱風,不過,氣象局指出,有沒有成颱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差不多,預估30日以後進入南海,水氣將間接移上來。

北部、東北部地區從周三晚起,一直到跨年都是整天下雨狀態,29日前中南部多雲,30日以後水氣偏多,全台都有短暫雨機會,北部地區長時間下雨,中南部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晚增強的東北風和冷空氣,將使得未來三天的氣溫越來越低,感覺越來越冷。這波冷空氣不算很強,不會讓氣溫突然降很低、落差很大,反而是逐漸變冷,今晚開始降溫,周五清晨降到谷底,周六可能小幅回溫,但是不甚明顯,周日溫度才會有較明顯回升。預計周五及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可達15到16度,空曠地區甚至還會再低一到兩度,南部和東南部也會降到只有17到18度。

另外要特別留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計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持續朝西方向前進,將在周四及周五影響菲律賓,周六逐漸進入南海,不過同時也會為南海北部到台灣附近帶來較多水氣,台灣在周日的天氣也會因此變得較不穩定,幾乎全台灣都會有陣雨,不穩定且水氣相對較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一跨年夜。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還會再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將使全台氣溫再度下降,而且降幅會更大。這波同時也會使得北部和東北部不穩定的天氣,延續到周二或周三。因此這次元旦連續假期的天氣,可以說不是很穩定,北部和東部幾乎都會有雨,而且氣溫也都偏低。中南部在周日和周一的天氣也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只有周六和周二的天氣相對較穩定,提醒在安排假期行程時,得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