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才懂!學生時代最夯「射飛機」紙上空戰 網淚推:用0.38筆玩到哭

國小最愛紙上遊戲,藍紅筆PK(圖/翻攝爆廢公社)

▲1張紙、2支原子筆,這是過去風靡校園的紙上遊戲《射飛機》。(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只要1張白紙、2支原子筆(鉛筆),就能讓2人進行一場激烈空戰,這是許多人童年時代美好的記憶,上課、放學玩起來樂此不疲的紙上遊戲《射飛機》。

陳姓女網友22日下午在「爆廢公社」貼文,直說今天補班日十分無聊,於是想起了小時候的一款紙上遊戲,決定重溫舊時樂趣,順便打發時間,「有人知道這個遊戲嗎?」

照片中,只見一張白色紙中間用一條畫上去的黑線隔開,左右兩邊是不同陣營陣地,左方是藍色園點盤據,右半邊是紅色圓圈大本營,彼此又有部分色彩跨越了界線,其中些許圓圈被打了個X,「一個人對打好孤單」。

Pokemon Go, 手遊,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神奇寶貝訓練師、低頭族、滑手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新一代的學子將遊戲目光轉移到小小螢幕上。(圖/記者黃克翔攝)

照片貼上網,引來許多6、7年級網友回憶童年時光,「小時後回鄉下沒東西玩,一枝筆、一張紙就可以一起玩了,好懷念」、「國小玩這個玩到有陰影,因為每天玩玩到怕,還玩到沒水」、「7年級路過,每次上課跟隔壁女生玩都會被老師發現,筆摔到桌上太吵了」、「這個是我國小零用錢的收入來源之一」、「還可以分空中、地面,中間可以加條河、只有空中能過等等的,都是回憶啊!」

至於遊戲規則,不同地區、年代有著些許差異,「手壓筆最上面,往圈圈壓射過去」、「我都是畫『士』代表飛機」、「單指立筆,另一手彈筆使其畫出;或是立筆手指往發射反方向使筆倒下,使其自然畫出」、「要先畫好基地,戰車飛機和飛彈後再開始阿,打掉敵人一架就可以增加自己一架相同的棋子,玩法很多耶。」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分享密技,傳授增加勝率的方式,選對筆很重要,「要用最便宜的原子筆玩」、「玩這個要用鉛筆比較好玩啊,這樣紙上就不會一堆圈圈了」、「記得用0.7油性筆,這樣軌跡才最粗」、「玩這遊戲要拿油性筆拿水性筆像une0.38斷水到你哭。」

▲▼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記者黃克翔攝)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他們的獨特回憶。(圖/記者黃克翔攝)

據了解,這遊戲名為《射飛機》,是民國6、70年代的孩子幾乎都玩過的經典「紙筆遊戲」,只要準備1張紙、2支筆就能和朋友來場世界大戰,鬥志也鬥技!準備階段,先拿出1張白紙,2位玩家在兩側畫上相同數量的飛機(大砲),多用「士」、「工」或圈圈代替,並在正中間畫上分隔線,是為河流區以區隔陣營。

接著遊戲開始,2位玩家輪流選擇自陣中的一架飛機發動進攻,方式為將筆直立,筆尖放在飛機所在地,手指按著筆的頂端,再朝敵方陣地「射」(滑、畫)去,之後在筆畫停頓處畫上新的記號,是為「移動」,若飛機停留地正好畫中對方空軍所在位置,則視為有效摧毀。

遊戲過程中,2位玩家遵照回合制交替發動攻勢,當其中1人的機隊全數報銷遊戲就分出了勝負,由對方獲得勝利。《射飛機》遊戲簡單、有趣又刺激,在一代代學生間流傳了下來,最初是誰發明已經不可考了,而藉由操控原子筆或鉛筆力道滑行彈射,饒富趣味且有難度,在科技不發達的純真年代裡,是孩子不可多得的美好遊戲。

買炸物回家!一打開包裝「整隻雞甩下去炸」嚇歪 老饕曝:1隻369元

克寧奶粉「古早味喝法」曝光! 年輕人嚇呆:從沒聽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