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搶救羅騰園 行文屏縣府:26日會員大會、理監事改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羅騰園違反人團體法縣府要求解散 蔣月惠:為了孩子不排除參選立委。(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羅騰園違反人團體法縣府要求解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咬警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同時也是「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的理事長,日前因為羅騰園違反《人民團體法》規定,屏東縣政府行公文表示需依規定解散,蔣月惠為了補救,22日上午在個人臉書PO出羅騰園行給縣政府的公文,主旨寫明:「本會辦理會員大會與理監事會改選」,要全力挽救心血羅騰園。

21日曝光的屏東縣府社會處公文說,蔣月惠在羅騰園理事長的任期於2016年7月屆滿,縣府在今年清查社團時,分別於7月、10月要求羅騰園等未依法社團清查會籍、理監事會議等資料,但羅騰園等都未依規定改善提報資料。即日起處以解散處分,收到公文一個月內清算財產並繳交人民團體解散報告表等,要求提報清算人,屆時,若再未提供,即由縣府指定清算人,辦理後續社團解散作業。

▼羅騰園行文給縣政府表示將舉辦理監事改選。(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羅騰園行文給縣政府表示將舉辦理監事改選。(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身為羅騰園理事長的蔣月惠,經常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捐,長期服務身心障礙族群,因為不想要受限於理監事制度、行事綁手綁腳,才會堅持不開大會,蔣月惠曾表示「我很不甘心,以後這些孩子或工作人員要怎麼辦?」縣府社會處長回應,如果羅騰園在月底前改善完成,縣府已完成法令研究,可以把原處分撤銷,也就是羅騰園不必解散。

蔣月惠為了拯救羅騰園,22日在臉書公布一張公文,上頭是「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行給屏東縣政府的公文,表示在26日下午2點半將在屏東市和生路一段召開會員大會、理監事會改選。蔣月惠也對此無奈回應,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對此也有支持者在底下回文表示「一定要被解散了,才要照法令走」、「當妳身上有背負他人責任時、即不能任性而為的」、「法治社會一直一直都是法理情!虧你還是議員!」、「願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圖/記者徐斌慎攝,資料照)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