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控哭了!哈佛教授:只能吃6根...專家「5字回應」狠打臉

▲哈佛教授說每次只能吃6根薯條?專家說話了。(影/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記者周姈姈/採訪報導

薯條控真的要哭了!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薯條每次只能吃6根」以及「薯條配沙拉吃更健康」引起一陣討論,但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則認為薯條只吃6根「真的有點少」。此外,招名威也提醒大家,薯條若是吃太多不僅會致癌,還會變笨,而吃生菜沙拉之前千萬別忘記把蔬菜洗乾淨,慎選沙拉醬!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教授Eric Rimm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油炸薯條是「澱粉炸彈」,對人體會造成極大的傷害,但如果你真的克制不了薯條的誘惑,教授建議一次最好吃6根,再搭配沙拉會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薯條,垃圾食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哈佛教授認為薯條每次只能吃6根,搭配沙拉吃更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教授提及,每周吃2~3次薯條的人,死亡率會比吃非油炸馬鈴薯的人高出許多,但事實上沒有多少人能夠完全戒掉炸薯條,因此如果每次只吃6根薯條再搭配沙拉,對健康的影響就會減少許多。

針對哈佛教授的說法,招名威認為,如果要吃薯條又吃沙拉的話,那不就直接吃沙拉就好了?他解釋,馬鈴薯其實有很多好處跟壞處,以下就先告訴大家馬鈴薯擁有的3大好處:

1.鉀含量很高

「鉀」對於心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因此多吃可以維持心臟的健康。

2.富含膳食纖維

馬鈴薯吃多就可以預防便祕,排泄也會變得更加暢通。

3.高量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而且馬鈴薯吃多也可以對抗PM2.5,是個好食物。

▲馬鈴薯。(圖/翻攝自Pixabay)

▲馬鈴薯不僅能維持心臟健康,也能促進排便、對抗PM2.5。

但是話說回來,因為薯條經過油炸,也就是所謂的「人工產品」,所以裡面含有丙烯醯胺,吃多了以後會致癌,而在你還沒致癌之前會先「變笨」,因為丙烯醯胺也是一種神經毒。

此外,招名威說,由於薯條油炸過,所以肥胖也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而且薯條吃太多也有可能會變成肝臟的負擔和損傷,因此薯條「適量就好」,但是若只如哈佛教授所說的6根真的有點少。

至於生菜沙拉,招名威表示,生菜其實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材,相信大家對這個說法不會有太多懷疑,唯一要知道的就是「生菌數」,因為生菌數很容易被吃進身體裡成為腸胃道的負擔,你可能會拉肚子、發燒或是身體不舒服,所以當這些蔬菜要吃進身體裡之前,你必須要先把蔬菜清潔乾淨,盡量別再隔餐使用。

▲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菜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不然會成為腸胃道的負擔。

吃生菜沙拉還有另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就是「沙拉醬」,招名威說,沙拉醬一定要慎選,不然你就只能等著變胖。

▲沙拉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沙拉醬要慎選,否則會害你變胖。

招名威博士

現任:美國毒理學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台灣毒物學會學術執行秘書、肽研生醫創辦人兼首席顧問以及中原大學奈米中心副主任。

現有經營粉絲團: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

▲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 掛載內文圖。(圖/招名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