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譙「政府只會養肥貓」 促轉會澄清:全照法令規定辦理

▲▼館長陳之漢站台《羅賓漢崛起》首映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館長陳之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在臉書質疑,「政府只會養肥貓,編列一堆狗預算」,對於促轉會助理月薪就有5萬7感到氣憤,他認為促轉會明年度預算共1.6億元,其中人事費用就5800萬,約聘雇更佔了3千多萬,引發外界質疑,到底請了哪些人?對此,促轉會21日回應,「促轉會全體同仁的薪水,完全按照現行法令規定辦理,與其他行政機關一致。」

館長在臉書發文質疑「這就是我講述的,台灣人民弱勢問題那麼多,你政府就只會養肥貓,編列一堆狗預算,光我個人到現在兒童部分,就捐出了80幾萬元」。他便PO出促轉會職位薪資表,主委、副主委及3名專任委員共5人,明年度編列的人事預算為897萬1000元,主委為特任,敘薪比照中央部會部長級,每月薪水約19萬餘元 ;副主任委員職務比照簡任第十四職等,比照中央次長級,月薪約13萬餘元,其餘3名專任委員職務比照簡任第十三職等,月薪約為11萬餘元:主任秘書級敘薪約8萬8000元,研究員月薪為5萬7000元起,副研究員敘薪為5萬1000元起,助理研究員為4萬5000元起。

對此,關於「促轉會肥薪」乙事,促轉會澄清,促轉會全體同仁的薪水,完全按照現行法令規定辦理,與其他行政機關一致。促轉會主委、副主委及專任委員等政務官的每月薪水,是依促轉條例明定分別按特任、比照簡任第14職等及第13職等公務人員薪資標準來發給,與中央部會正、副首長及委員的薪資並無不同。

促轉會表示,行政院核給促轉會總共有42名研究人員,依研究內容與業務性質差異,細分成研究員、副研究員、助理研究員、行政助理等不同類別,並根據現行法令的通案標準與流程,進行聘用及敘薪,亦與目前全國各機關聘僱人員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