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擊詐騙集團囂張氣燄 瑞芳警邀集金融業者建構反詐連線

▲ 打擊詐騙集團囂張氣燄 瑞芳警邀集金融業者建構反詐連線。(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 瑞芳警邀集金融業者到場面對面,講述反詐技巧並建立溝通管道。(圖/瑞芳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了加強打擊詐騙集團囂張氣燄,瑞芳警分局特別在19日辦理的治安會報上邀集金融業者到場面對面,講述反詐技巧並建立溝通管道,並針對近期之各項防詐騙工作討論,即時回應與會代表的提案及建議。

瑞芳警分局特別針對各種受詐騙民眾特徵,希望金融業者能協助留意,共同打擊犯罪。分局表示,銀行的行員是民眾到銀行辦理開戶、匯款業務所要接洽的窗口,也是民眾匯款給詐騙集團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行員在防止詐騙的工作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分局指出,在今年3月間,就曾發生婦人遭詐騙,因當時婦人未報案,當地里長知道後連忙報警處理,員警四處尋找婦人,幸好當時郵局行員機警,拖延住婦人,才讓員警即時趕到處理,避免婦人上當,成功攔阻詐騙。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透過治安會報將預防犯罪各環節與警方緊密聯結,建構「友善通報網」,迅速通報,即時處理,才能達到犯罪消彌於無形,讓民眾得以安居樂業。

▲ 打擊詐騙集團囂張氣燄 瑞芳警邀集金融業者建構反詐連線。(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