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卓榮泰「2次選市長民進黨都有幫柯」 柯文哲:團隊裡民進黨的很多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白綠關係」持續受到外界關注,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日前在專訪中指出,民進黨與柯文哲間一直有不同溝通管道,「不可否認地,他(柯文哲)在2次市長選舉中有得到民進黨的一些協助。」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時簡短回應,「我們團隊裡民進黨的很多」。

卓榮泰接受鏡周刊專訪時談及白綠關係,「不可否認地,他(柯文哲)在2次市長選舉中有得到民進黨的一些協助,我想這事實他也會瞭解、也會承認。」卓榮泰認為,過去4年來,柯文哲在很多人、事的處理,以及「台灣價值」的詮釋上有些爭議,「但是這些爭議足以大到影響台灣整體對外的力量嗎?如果不是的話,我們都可以化解。」

卓榮泰強調,台灣外在的威脅、壓力很大,無論是與中國或其他國家在經濟、外交或政治上的競爭,台灣不能只有單一力量,就像棒球場上每一棒打者都可能打出全壘打,也都必須上場防守。「我覺得跟柯市長也好,甚至我們跟國民黨、親民黨或時代力量,我都保持同樣的心情。」

柯文哲19日下午出席北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看到記者在樓梯口守候忍不住哀號,談及卓榮泰稱「2次選市長民進黨都有幫忙」,柯文哲說,「對阿...我們團隊裡面民進黨的很多。」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此外,公安督導會報上,都發局報告時指出中山區條通地區營業場所,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三、四種商業區均可作為酒店、飲酒店或旅館,但第三種住宅區調整為第三種商業區部分,如欲做為商業區使用,如果要就地合法,依法每坪要繳8萬回饋金,柯文哲聽完報告質疑,大彎北每坪繳6萬元就已經得到哀哀叫反應,這個要繳8萬規定太嚴格,要求重新檢討。

柯文哲強調,法令就是要能夠執行、讓人民可以遵守,「不要訂了又不能執行」,他舉例像是有些警察之所以會收賄,就是因為每個人都犯法,可抓可不抓,結果就出現貪汙。柯質問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你想清楚,如果覺得可以,我就強迫你實施!」柯文哲最後裁示退回提案,要相關局處從長計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