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年度科學人物 「石墨烯駕馭者」曹原名列榜首

▲目前正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的曹原。(圖/MIT曹原網頁)

目前正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的曹原。(圖/MIT曹原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權威科學期刊《自然》 (Nature)18日(周二)在網路發表「2018年度科學人物」。 名列榜首的是年僅22歲、目前正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的曹原(Yuan Cao),《自然》稱讚他是「石墨烯的駕馭者 」。

曹原自小有「神童」之譽。18歲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攻讀博士。他發現讓石墨烯實現超導的方法,開創了物理學全新的研究領域,有望大大提升能源利用與傳輸效率。

《自然》的年度科學人物同時包括歐洲「航太總署」天文學家布朗、日本天文學家吉川真、以及馬來西亞負責 科技與環境等事務的部長楊美盈等。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