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20萬重罰!提高罰金首日2陸配違規 如不繳研議禁止入境

▲▼非洲豬瘟,桃機第一張20萬元的罰單。(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何姓女子攜帶15片豬肉乾被查獲,防檢局開出首張20萬元罰單。(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防非洲豬瘟疫情侵台,防檢局18日0時起加強裁罰,旅客只要違規攜帶疫區肉類品入境,初犯直接開罰20萬元,已有2名陸配遭罰。另外,有4件從口蹄疫、禽流感疫區闖關入境,截至目前總共已有6件違規。

防檢局指出,今天開罰的2件20萬,都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女子,其中何姓女子攜帶15片豬肉乾,開出桃機首張20萬元罰鍰單,接著不到2小時,另一名從西安返台的陳姓陸配行李也被查獲雙匯火腿腸,目前只有2張20萬元罰單。另外,今天還有4件從口蹄疫、禽流感疫區闖關入境,2名台灣籍、1名大陸籍,和1名越南籍,分別帶了雞肉和豬肉產品。以上6件都在桃園機場查獲,其他機場、港口則無查獲案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桃機第一張20萬元的罰單。(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陸配帶了總重約200公克肉乾。(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防檢局另也針對罰款繳交說明,由於大部分還是陸配和越配攜帶入境,研議若不繳,將拒絕讓他們下次來台入境,不過相關法規還是要跟內政部再進一步討論。被裁罰的人,可以現場刷卡繳交入國庫,或是可以申請分期付款,以1個月1期,罰鍰1萬到未5萬元最多可分5期,5萬到10萬元可分10期,10萬到30萬元可分20期,30萬元以上最多則可分30期,如在台工作外籍人士拒繳,會直接扣薪水。

▲▼又是火腿腸!台客帶 2 包入境被罰 20 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陸配帶 2 包火腿腸入境被罰 20 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防檢局強調,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已擴及22省(市、區),達95案例,疫情嚴峻,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針對非洲豬瘟入侵風險較高的旅客行李會持續加強檢查。而由於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修正案已從14日生效,17日再度修正提高罰金,18 日生效,統計14日到17日裁罰案件共53件,其中裁罰5萬元18件(大陸17件、匈牙利1件),3萬元33件(大陸12件、越南14件、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各2件、緬甸1件),1萬元2件(大陸、日本各1件),最多還是來自大陸、越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