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適合喝的茶款!「黑茶」旋風來襲...拯救寒性體質

▲▼咖啡,紅茶,茶,泡沫,泡泡,下午茶。(圖/翻攝自pixabay)

▲紅茶、烏龍茶、普洱茶,都很適合冬天飲用。(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冷泡杯溫熱的茶,暖暖身子又能減肥!過去喝茶常被認為是老人家才有的習慣,然而越來越多研究也證實「喝茶」對身體健康有助益。然而香港經濟日報《TOpick》指出,選茶除了香氣口感,最重要的是也要考慮體質、時節,而冬天是最適合喝「黑茶」的時機!

根據茶藝師Catherine和香港註冊中醫關德祺表示,舉凡普洱茶、青磚茶、六安茶,都屬於黑茶。冬天因為氣候寒冷、乾燥,特別需要暖胃、暖身。以黑茶來說,因為發酵較重,味性溫熱,適合體質虛寒的人飲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紅茶也是另一個性質溫和、適合寒底人士飲用的茶款,除了暖身外,紅茶還可以止瀉、幫助消化、活血、緩解口臭等,常見的茶飲包含滇紅茶、寧紅茶、正山小種、格雷伯爵茶等。而國外的紅茶,通常會添加少量香油、增添香氣。

關德祺指出,冬天也很適合飲用「烏龍茶」,例如鐵觀音、台灣烏龍、單欉、大紅袍等,由於烏龍茶也稱為青茶,介於發酵和無發酵之間,可以提神醒腦、促進腸胃蠕動。而不同體質的人,根據發酵程度的重或輕,選擇不同的茶飲,可避免傷胃。

Catherine則推薦有「老人茶」之稱的熟普洱茶,味性溫和,不同體質的人都能喝,此外,桔普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將青桔的果肉挖空,放入普洱茶葉和陳皮,飲用後可去止咳、去油、化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