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王六項數據居聯盟前四 拚自2006後重返季後賽

▲▼希爾德(Buddy Hield),福克斯(De`Aaron Fo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王希爾德(左)、福克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國王開季至今打出12年來最佳成績,目前也暫居西區第七,而國王更有三分球命中率、投籃命中率、快攻得分、禁區得分、失誤後得分、場均得分等六項團隊數據居聯盟前四。

國王目前以16勝13敗戰績寫下相隔12年以來的最好成績,國王隊史自2006球季後就未進入季後賽,而本季在二年級生福克斯(De`Aaron Fox)的帶領下,國王打出六項名列聯盟前五的團隊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38.7%,排名聯盟第三,僅次於勇士與馬刺,原因有很大部分是陣中希爾德(Buddy Hield)與福克斯的三分球命中率都高達48%以上,因此累積起高命中率。

國王的快攻得分22.5分聯盟第一高,第二及第三分別為湖人、暴龍,勇士則排名第五,且國王的快攻多來自於對手失誤,故失誤後得分也以21.1排名聯盟第二,僅次於第一的雷霆。

▲▼福克斯(De`Aaron Fox)與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 St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王後衛福克斯(左)與中鋒考利斯坦(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王禁區得分以53.5居聯盟第四,禁區得分包含上籃,代表國王在切入與禁區旁得分把握性相當高,且在三分球命中率極佳的狀況下,也間接減少對手禁區協防的效率,以提升命中率而增加得分。

國王投籃命中率以48.1%居聯盟第三,僅次於勇士與東區龍頭暴龍,有鑒於三分球命中率高,禁區得分也多的情況下,投籃命中率也因此提升。而在三分球準、快攻多、禁區得分高的條件下,國王的場均得分也是可預見的名列聯盟前矛。

國王目前場均得分拿下115.8,排名聯盟第四,第三即為衛冕軍金州勇士,第一、第二依序為公鹿、鵜鶘,代表國王並非像太陽或公牛等年輕球隊有不善得分的問題,反倒在三分、快攻、禁區都有相當良好的得分表現。

以上六項數據環環相扣,也使國王進入12月後7場比賽僅吞下2敗,戰績也在競爭的西區飆進第七,儘管距季後賽仍有53場比賽,但國王僅要保持健康,將有機會突破隊史近12年未進季後賽的窘境。

▲▼國王隊。(圖/CFP)

▲國王隊開季打出12年來最佳戰績。(圖/CFP)

關鍵字: 國王NBA福克斯希爾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