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本智和桌球年終摘冠 日信心爆棚:奧運橫掃大陸不是夢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桌球年終賽摘冠。(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桌球年終賽男單最終由日本神童、世界排名第五的張本智和,以4比1擊敗大陸的林高遠奪下冠軍,張本智和也以15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冠軍得主,對此日本網友可說是信心爆棚,紛紛表示東京奧運橫掃大陸不是夢,「張本時代來臨,他可能10幾歲就成為球王。」

早在年終賽開打前,張本智和就豪言自己的目標是奪冠,16強、8強他先後以4比1擊敗德國及南韓選手,接著4強又以4比0橫掃爆冷淘汰樊振東的巴西卡爾德拉諾(Hugo Calderano),冠軍戰更是沒有遇到太多阻撓就以4比1退大陸的林高遠,拿下冠軍為日本創造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本智和近來崛起,成為日本希望,過去面對大陸男單戰績13勝13敗,今年更是8勝6敗、勝率超過5成,佔據優勢,就連陸媒都認為他可能是目前唯一能威脅到大陸的選手。

而本次年終賽摘冠後,日本網友也沸騰起來,紛紛表示他的成長很快,已經近乎成為「怪物」等級的選手,「相當期待張本在東京奧運的表現」、「張本是大陸桌球王國的終結者」、「這座冠軍只是開始,張本在東京奧運橫掃大陸奪金不是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