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國道還不繳錢!通行費欠費累計達6.5億 高公局只追回8千多萬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少霸道用路人使用國道卻不繳通行費,累積欠費金額高達6.51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通行費欠費金額逐年攀升,平均年增1.44億元,總額已達6.51億元,立法院預算中心示警,這樣的狀況恐影響國道基金財務,立委也紛紛要求高公局提出有效方案把錢追回來。對此,高公局局長趙興華表示,去年就已針對欠費達5000元以上的民眾加強追討,已陸續追回8000多萬,會持續作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7日審查台灣港務公司、航港建設基金、國道公路建管基金預算,立委鄭寶清質詢時指出,國道通行費欠費金額一直攀升,2013年底只有0.29億,到今年已經增加到6.51億,其中在計程收費取代計次收費後,欠費更成長4.49倍,要求高公局應該提出有效的追討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速公路示意圖。(圖/資料照)

▲針對欠費達5000元以上的車主,高公局強化追討,目前追回8000多萬。(圖/資料照)

高公局局長趙興華表示,有83%的車主因為準備要報廢或出售車輛,所以多半就不繳錢,另外10%車主就是固定欠繳,目前針對固定欠費的民眾強化追討,去年起欠費達5000元以上的案件已在進行強制執行,陸續追回8000多萬,會持續作業。

另外,鄭寶清也質疑,若欠費金額持續攀升,恐會影響到國道基金運作,對此,交通部代理次長王國材表示,應不至於影響到基金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