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威脅大陸桌球霸權 張本智和、伊藤美誠勝率達五成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世桌年終賽結束,日本顯然已經成為能夠威脅大陸的最大敵人,包括男單張本智和、女單伊藤美誠,面對大陸選手的勝率都達到5成。

其中男單張本智和在本次世桌年終賽男單項目展現了霸氣,決賽4比1完勝林高遠,以15歲的年紀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年終賽冠軍,也威脅了大陸長期壟斷的桌球霸業。

張本智和面對大陸男單的成績是26戰13勝13負,勝率剛好達到五成,而今年的戰績則是8勝6負,佔據優勢,也難怪大陸媒體都宣告張本智和是目前唯一能真正威脅大陸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日本女子桌球選手伊藤美誠。(圖/CFP)

女單部分伊藤美誠在今年快速竄起,尤其瑞典公開賽更讓她成為大陸的眼中釘,雖然伊藤美誠在本屆桌球年終賽表現不理想,不過以勝率來看,伊藤美誠對戰大陸桌球女單戰績是12勝12敗。

先前日本桌球協會表示,2020東京奧運選拔標準,除了世界排名外,能否擊敗大陸選手也是重要的參考數據,因此張本智和與伊藤美誠絕對是目前最能威脅大陸的兩大球手。

▲張本智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本智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張本智和伊藤美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