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不再越獄了?Cydia商店年底收攤

iPhone 發表十周年 回顧歷代手機,看全球市場的變化(取自Apple)

▲曾在iPhone越獄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Cydia驚傳收攤。(取自Appl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早期iPhone由於ios系統有多限制,許多功能處處受限,因此許多人為了想要擁有更完整、方便的功能而選擇越獄 (Jailbreak),而「Cydia」就是越獄過後能下載到大量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應用程式商店,但現在其創辦人表示,Cydia即將收攤。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Cydia的創辦人Jay “Saurik” Freeman在Reddit論壇網站上表示,由於出現漏洞影響部分用戶,以及Cydia始終無法帶來實際營收,「我想在今年年底前完全關閉Cydia商店」,他甚至考慮將加快關閉的速度。

據了解,在前幾代的ios系統,由於限制較多,例如無法更換鈴聲、桌布,且沒有關閉行動數據等功能的快捷鍵,因此許多開發者冒險探尋ios系統的漏洞,並推出各式各樣的越獄工具,解放iPhone的功能,而「Cydia」就是越獄過後能下載到大量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應用程式商店。

但據報導,隨著ios系統發展愈來愈完善,雖然「越獄」的用戶仍有一定的數量,但規模已經較過去縮小不少,也因此原本與蘋果官方App Store可說是競爭關係的「Cydia」,面臨收攤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