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退休超勤奮! 「拄拐杖+戴氧氣罩」也要去大學上課

▲▼84歲美國奶奶珍妮特(Janet Fein)大學畢業或的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4歲美國奶奶珍妮特(Janet Fein)大學畢業或的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84歲美國奶奶珍妮特(Janet Fein)原本是一名秘書,自從77歲退休之後,因為閒不下來,決定到德州一間公立大學就讀,主修社會學,儘管她的身體狀況日漸下滑,不過她仍堅持繼續上課;而她終於在上個禮拜完成了學業,從大學畢業並獲得學士的學位。

綜合外媒報導,珍妮特高中時只想著要畢業找工作,所以16歲時就到了一家服裝製造商當秘書,結婚之後她在家中陪伴孩子長達18年的時間,隨後她又從事過幾項工作,包括擔任一間骨科醫院的秘書長達20年的時間,並於2012年時退休。

珍妮特在退休後覺得太無聊,於是參加了一項州級計畫,該計畫讓65歲以上的長輩能在德州的公立大學,免費獲得6個學分;據悉,在2017年時,總計有2000人利用這項計畫進到大學再進修。

珍妮特表示,她「全心全意」的在讀書以獲得學位,一開始她還可以自己去上學,到後來她要拄拐杖跟戴氧氣裝置,直到膝蓋再也撐不住,她決定申請一學期的獨立學習並申請在線課程,以補滿學位所需的學分。

珍妮特的認真大家都看在眼裡,該間大學的顧問雪伊拉(Sheila Rollerson)稱讚她面臨挑戰時沒有放棄;而同樣在班上學習的40歲同學崔西(Tracy Glass)則說,珍妮特整學期跟她做在一起,兩人迅速地變成了朋友,珍妮特通常能讓討論活躍起來。社會學高級講師卡羅(Carol Cirulli Lanham)也說,珍妮特在課堂上都會大聲發言,原本只覺得是讓課堂更有趣的動作,但是她真的記得大家討論過的東西。

珍妮特說,她退休之後沒有任何事可以做,而且玩賓果遊戲也不符合她,所以她去大學主修了社會學,因為這是有「實質性」的選擇;她很享受閱讀跟寫論文,每一節課都能學到很多東西,讓她非常開心。

報導中指出,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指出,2015年時全美2000萬名大學生當中,約有6萬7千人是65歲以上的長輩,所佔的比例不到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