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巨蛋槓上文化部?柯文哲:公開透明就知道誰卡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蔡英文的「蔡柯會」13日落幕,柯文哲會中將大巨蛋難題丟給中央,但被文化部點名要柯「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對此,北市府方面則回應,日後與文化部的會議要全程公開透明,兩者一來一往被外界認為互相槓上。柯文哲16日受訪時更表示,有爭議就應該公開透明,「大家就知道誰卡誰」。

在「蔡柯會」中,柯文哲提出中央出讓國父紀念館停車場管理權以及菸廠路、台北機廠等土地做為大巨蛋疏散空間解套,將難題丟給中央外,還點名文化部工程進步緩慢;但文化部點名柯「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同時盼柯尊重市府文資審議會的專業審議。對此,柯文哲15日暗酸文化部不聽話,「跟你老闆講完底下夥計沒有一個要聽話,那講有什麼用?」

針對文化部強勢回應還點名「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北市府決定,日後北市府和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比照日前與總統的見面,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

北市府與文化部互動被外界解讀成互槓,柯文哲16日受訪時回應,「沒有啦,常常是這樣,他們媒體組問我有爭議怎麼辦?我說公開透明就好啊,與其事後放話,不如開會全程錄影,大家就知道誰卡誰。」

媒體追問,藍綠都認為北市府把大巨蛋炸彈丟給中央,柯文哲強調這是歷史共業,他在英柯會上說得很清楚,把問題難處說給小英知道,就看中央要不要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