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木頭鐵馬竟然長腳!「仿生獸腳踏車」彰化首亮相超吸睛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想看與眾不同的「仿生獸腳踏車」嗎?12月20日將登場的「成美。木生」國際木工藝特展,邀請國內外木藝大師帶來各種作品參展,其中還有長相奇特的「仿生獸腳踏車」,16日首度在彰化、員林火車站前亮相,為展覽宣傳,十分吸睛。

▲▼仿生獸腳踏車在彰化火車站前亮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仿生獸腳踏車在彰化火車站前亮相,十分吸睛。(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成美文化園區為了讓民眾感受傳統木工藝之美及文化,12月20日將舉辦「成美。木生 國際木工藝特展」,持續到2019年3月3日。邀請國內外木藝大師參展。其中,台灣國寶大師包括擔任成美堂修復工程大木匠的陳天平、彰化細木作大師王肇楠、擅長刻畫自然的彰化木藝大師黃媽慶、永興魯班學堂執行長黃俊傑、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館長簡玉林、青築總設計師林垂弘。

另外,主辦單位也邀請印尼木藝大師德迪・休非南度(Dedy Shofianto)展出其木作機械昆蟲,日本匠師鈴木完吾展出能書寫的時鐘,以及北藝大楊金源教授以荷蘭泰奧楊森(Theo Janson)的仿生獸為創作基礎的「仿生獸腳踏車」。

▲▼仿生獸腳踏車在彰化火車站前亮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仿生獸腳踏車在彰化火車站前亮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仿生獸腳踏車16日也分別在彰化、員林火車站亮相,並供民眾體驗試騎。由於造型奇特,路過民眾無不駐足觀看,嘖嘖稱奇。有民眾看到後輪竟然是腳,直呼有點噁心,但小朋友試騎後則大呼有趣!

主辦單位表示,譽為歐洲現代達文西的泰奧楊森(Theo Janson)發明仿生獸黃金比例,已被廣為運用。台藝大教授楊金源多年前就完成仿生獸腳踏車,應「成美。木生」國際木工藝特展之邀,首度在彰化亮相,也成為本次展覽的特色作品之一。希望透過國內與國際的木工藝,創造一場藝術對話,期盼木工藝特展讓文化薪傳、更賦予創新。

主辦單位說,展覽現場更有互動與課程規劃。特別企劃「仿生獸走走獸」體驗課程,提供親子一同參與,為展覽開始前暖身,獲得參與者的極大好評。「成美。木生」國際木工藝特展主要分為,木識聞互動體驗區、木藝歷史演進區、國內大師作品、國際大師作品、成美公堂修復介紹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