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戳破「台日友好」? 林濁水:九二共識也戳破「一中各表」

▲▼        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通過,督促落實」記者會 ,郝龍斌     。(圖/記者湯興漢攝)

▲郝龍斌 。(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核食公投過關後,日本揚言向WTO控訴,未來恐影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憂心忡忡,呼籲國人別再刺激日本,卻遭反核食公投案領銜提案人郝龍斌批評「戳破『台日友好』謊言」。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6日大酸,北京宣布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也戳破「一中各表」謊言,「謊言漫天漫地呢,得偏勞你一一去戳破了。」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7日表態,對台灣公投通過反對日本五縣食品進口解禁表達遺憾,而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因為這樣的事態而變得無法參加,非常遺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翁嫆琄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翁嫆琄攝)

謝長廷在事後向台灣民眾呼籲,希望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反核食公投)影響台日間的友好關係,特別是希望國人,尤其是部分民眾,不要繼續以「日本不敢啦」、「他們自己也吃虧啦」等言論刺激日本,這樣的刺激性言論沒有意義,只會增加台日間的衝突而已。

謝長廷的「不要刺激日本」言論,引來發起反核食公投的郝龍斌批評,台灣對日本的貿易逆差高達6000億台幣,難道台灣買的還不夠嗎?如果日本以「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來威脅台灣,不僅讓人遺憾,也戳破民進黨「台日史上最友好」謊言。難道台日友好只能建立在「滿足日本要求」上嗎?外交部應出面捍衛台灣人民權益、尊嚴,與日方積極溝通。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郝龍斌的「戳破民進黨台日友好謊言」,林濁水8日先批評,「去年大陸對台貿易逆差900億美元,郝會不會問大陸是不是買太多?讓利太大?」如果郝這樣問,從全球產業錬角度看,大陸鐵定暗笑到不行。

事隔8天,林濁水再酸,「美台不簽FTA,戳破『台美友好』謊言;中國批准核食進口,戳破『兩岸共同抗日』謊言;北京宣布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戳破『一中各表』謊言;北京不承認郝伯伯是『行政院長』,不承認郝龍彬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到處取締青天白日旗戳破『兩岸一家親』謊言⋯⋯⋯。郝先生,謊言漫天漫地呢,得偏勞你一一去戳破了,任務可真是重大而艱巨,非常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