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點名柯P放下成見 北市府:未來與文化部開會全程開放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蔡英文日前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柯蔡會」,會中提出中央出讓國父紀念館停車場管理權以及菸廠路、台北機廠等土地做為大巨蛋疏散空間解套,將難題丟給中央外,還點名文化部工程進步緩慢;但文化部點名柯「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同時盼柯尊重市府文資審議會的專業審議。對此,柯文哲15日暗酸文化部不聽話,「跟你老闆講完底下夥計沒有一個要聽話,那講有什麼用?」

針對文化部強勢回應還點名「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北市府決定,日後北市府和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比照日前與總統的見面,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日前柯蔡會時,柯文哲在會中表示,鐵道、郵政博物館等工程進度遲緩,「乾脆交給我們做,早就做好了」。文化部回應,這些計畫都涉及文資修復為博物館或文化機構規畫,而非單純的硬體工程興建,盼北市府深入了解;此外,文化部內部雖無工務單位,但2年來先後完成台灣戲曲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重大工程,「期盼台北市政府興建中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早日完工,加入南北向藝術及博物館廊帶。」

至於大巨蛋連通道,文化部則說,國父紀念館園區自今年6月21日經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北市府主張的大巨蛋連通道未來將涉及文資審議劃定範圍,建議柯文哲先向文化局了解,但也期盼柯文哲尊重市府文資審議會專業審議。

但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受訪表示,地下連通道規劃超過20年,由於停車場由國父紀念館管理,市府希望國父紀念館的權管機關文化部可給市府停車場管理權,和古蹟並沒有任何關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則表示,就算之後國父紀念館被劃定為市定古蹟,也可依照「文資法」第34條進行,地下連通道不影響地上景觀,只要依法行政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