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關鍵技術外流!中國駭走美海軍機密 美軍清查資安漏洞

▲間諜、駭客示意圖。(圖/CFP)

▲ 據悉,與軍事單位有合作關係的大學也遭到駭客入侵。(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14日踢爆,中國駭客在過去18個月期間,多次入侵美國海軍承包商系統,竊取飛彈研發與維修等高度機密資料。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已下令全面清查資安漏洞。

美方多名政府官員與專家指出,駭客目標遍及美國各軍種,並進行情報收集、破壞系統、竊取智財權等動作,但海軍與空軍的承包商似乎成為頭號目標,而今年6月建造超音波反艦艇飛彈的祕密計畫遭竊正是其中一個案例。

根據調查,目前確定被入侵的海軍承包商與轉包商大多沒有足夠資源來加強網路安全。

面對被駭客入侵一事,史賓塞已下令清查資安漏洞。他在10月一份內部文件提到,針對美軍而來的網路攻擊並非新鮮事,但竊取機密訊息的手段越來越高明,力道也更猛,必須要果斷行動,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雖然史賓塞沒有點名中國,但官員認為,被竊取的文件似乎都是中國有興趣的,且駭客留下的蹤跡「指向北京」,包括入侵美國電腦的位置在海南省等。此外,海軍承包商系統遭入侵,似乎與中國政府駭客組織TEMP.Periscope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