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鎖定畫面可看天氣 兩步驟開啟隱藏功能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在鎖定畫面下總是「整潔」的許多,但有些人就是希望能夠看到一些資訊,特別在近日已經可以感受到明顯涼意,天氣變化大的情況下民眾對天氣的資訊就有更高的需求。

在iOS 12更新後蘋果新增了「就寢時間」的鬧鐘功能,搭配這個功能,其實兩個步驟就可以讓鎖定畫面上出現天氣,首先必須先到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中把「天氣」這個APP的定位服務設定成「永遠」,接著在鬧鐘的地方設定好每日的就寢時間以及起床時間,那麼在起床鬧鐘響起時,鎖定畫面也會出現天氣資訊。這個功能相當適合固定上班日的上班族或學生。

此外,使用「就寢時間」的另一項特色就是 iPhone 會在就寢時間中自動開啟勿擾模式(也可關閉勿擾),來電會自動靜音、通知也會被收納在「通知中心」內,比起一般鬧鐘可以更讓使用者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當然另一個比較可以快速看到天氣的方式,就是在iPhone中把天氣加入小工具,這樣的話解鎖後直接由左向右滑就可以看到天氣了,但這個功能仍需要解鎖後才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