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卡達世界盃變48隊? FIFA主席:許多國家希望

▲卡達世界盃可能會落到重選的命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可能擴增到48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22年世界盃在卡達舉行,雖然目前預計是維持32國參與,不過最近FIFA表示,許多國家希望能夠在2022世界盃就擴大到48國參與,因此會不會有變數仍值得觀察。

FIFA早在去年就決定會將2026世界盃決賽圈擴大到48隊,不過現任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卻有想將48隊的提議提前搬到2022世界盃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凡提諾表示:「我們收集很多成員的意見,大多數足協都贊成48隊,因為多16支球隊參與,意味可為16個國家帶來世界盃狂熱,更多達50、60個國家有夢想參加世界盃。」

不過英凡提諾也說,卡達申辦世界盃成功後,一直都是以32國的目標去設計、規劃,能否再增加16國也是問題,也許會考慮到鄰國去進行幾場比賽。

但卡達近幾年與波斯灣各國關係不佳,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埃及,因認為卡達支持恐怖主義,進行外交與貿易抵制,所以卡達要與鄰國合辦比賽,恐怕並沒有那麼容易。
 

關鍵字: fifa英凡提諾卡達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