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 川普:雙方可能很快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

▲川普曾公開暗指從中國來的學生幾乎都是間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會1日達成貿易戰休兵90天的共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14日宣布暫停加徵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3個月後,美方也延後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調高的生效時間,自2019年元旦改為美東時間3月2日零時1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五也在推特表示,中美雙方可能很快就能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北京政府為了落實1日中美元首在阿根廷G20會晤的共識,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4日傍晚宣布,從明年元旦起,暫停對美國產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

對此,川普提到,「他們暫停了對美國加徵關稅。美國做得很好。中國希望達成一項重大且全面的協議。這很可能發生,而且很快就會發生!」

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14日也把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從10%調升至25%的生效時間延後,自2019年元旦改為美東時間3月2日零時1分(台灣時間13時1分)。但這項措施不影響已經實施課徵25%關稅的500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包括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半導體和車輛等。

雖然中美貿易戰宣告停火,雙方政府也紛紛暫停加徵關稅,但近期爆發華為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案,這場關稅大戰是否會在90天大限結束的那一刻升溫,仍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