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冷氣團16日報到!北台急凍3天 「日夜溫差12℃」一日像過4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首波冷氣團即將抵達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因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高,白天高溫則會來到22到24度;16日下半天起則會有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南下,北部、東部將會明顯轉冷,最冷時間點將落在18日清晨,不過這波冷氣團屬於偏乾冷,屆時各地將會是相對較晴朗穩定的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因為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感受較涼,但15日、16日東北季風減弱,儘管北部、東部仍會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情形,但高溫將會回升至22至24度;中部和南部高溫分別是26度和28度;全台低溫則是17到19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波冷氣團16日報到!北台急凍3天,「日夜溫差12℃」一日像過4季。(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只是從16日下午開始,將會有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將報到,預估會持續影響至下週三(19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將明顯變冷,低溫約在12至13度;中部及南部地區早晚也會偏冷,低溫約在14至16度間;最冷的時間點則會在18日清晨。

不過因為這一波冷氣團屬於偏乾冷的天氣型態,屆時各地下雨的現象將有所減緩,只是東半部地區仍要注意局部短暫雨;直到19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後,全台各地的氣溫就會逐漸回升,不過仍要注意日夜溫差變化;19日至21日各地多為多雲時晴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

▼全台15日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15日氣象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