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綠綠的! NASA太空船登陸火星空拍畫面曝光

▲▼ NASA太空船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空拍畫面曝光。(圖/翻攝自NASA官網)

▲ 洞察號空拍畫面曝光。(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14日釋出太空船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的最新空拍畫面,經由火星偵察軌道衛星(MRO)的高解析度攝影記錄器,可見洞察號在光線反射之下呈現藍綠色。

美國時間11月26日,洞察號歷經6個月的太空飛行後,順利著陸在火星赤道上的「極樂世界」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隨後回傳火星表面寂靜的淡橘色天際照片。

事實上,洞察號登陸火星倚賴電腦自動控制,又被NASA稱為「恐怖6分半」。但NASA表示,洞察號的著陸器、隔熱罩與減速降落傘運作順利,讓火星探測器成功降落;據悉,著陸器、隔熱罩與降落傘彼此相距不到1000英尺(約304公尺)。

▼ 著陸器、隔熱罩與降落傘位置。(圖/翻攝自NASA官網)

▲▼ NASA太空船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空拍畫面曝光。(圖/翻攝自NASA官網)

洞察號成功降落後,NASA也在7日釋出洞察號儀器所偵測到的風聲震動,可說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聽到「火星風聲」。噴射推進實驗室的首席調查員巴納爾特(Bruce Banerdt)當時表示,錄到這段聲音是意料之外的驚喜,「但我們的其中一項任務的確是測量火星上的一切動靜,包含聲音所造成的震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