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職位!華裔女高管成為貝佐斯「影子顧問」 擁13年資歷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貝佐斯任命華裔女主管高薇(Wei Gao)為自己的「影子顧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新的「影子顧問」(shadow adviser)出爐,是一位擁有13年資歷的華裔女主管高薇(Wei Gao)。「影子顧問」顧名思義就是要像影子一樣,跟在執行長身邊、陪著他參加幾乎所有會議和活動。這個人人搶著要的夢幻職位從1990年代就存在了,任期為2年。

高薇是貝佐斯的第二位女性「影子顧問」,在亞馬遜服務的13年間,擔任過許多不同的職位,包括銷售預測部門的副總裁,還有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以及庫存規劃團隊的高級主管。此外,亞馬遜消費品零售執行長(Jeff Wilke)今年5月也曾任命華裔女性主管王雲燕(Yunyan Wang)擔任自己的影子顧問。

這個特別的工作雖然令人稱羨,但一點也不輕鬆,目的是要培養未來能擔起最有挑戰性業務的人才。曾擔任過「影子顧問」的人如今都能獨當一面,上一任的倫茜(Maria Renz)現在成為亞馬遜配送體驗副總裁。曾當過貝佐斯影子的人還包括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AWS)執行長傑西(Andy Jassy)、Prime Video副總裁哈特(Greg Hart),以及Amazon Go副總裁庫馬(Dilip Kumar)等人。

據CNBC報導,亞馬遜過去被批評核心高層缺乏多元性,以貝佐斯目前的「S-團隊」最高核心來說,只有負責人力資源的加萊蒂(Beth Galetti)是女性。此外,截至去年,35 位直接向執行長匯報的高層中,也只有2名女性。報導指出,貝佐斯雖然任命女性「影子顧問」,但不意味他會對核心高層組成的方式有所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