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資歷豐富 「型男律師」李善植接中市法制局長

▲▼李善植將接任台中市法制局長。(圖/記者李忠憲攝)

▲李善植將接任台中市法制局長。(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獲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之邀,將接任中市法制局長的「型男」局長李善植,年僅38歲卻有著豐富的司法歷練,擔任過檢察官、法官的他,出身法學家庭。對於離開公部門又重新回來,李善植說,離開公部門讓他更了也民眾要什麼,他未來會以民為主,便民、以民為導向。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圖/記者李忠憲攝)

▲李善植盼望未來的法制局及公部門能便民、以民為導向。(圖/記者李忠憲攝)

現職善論法律事務所長的律師李善植,政治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政大法研所刑事法組肄業,國防管理學院法研所畢業後,目前就讀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博士班。他原本考上司法官,在台中地檢署擔任檢察官,之後轉任法官,在彰化地方法院擔任過刑事庭、民事庭法官,去年8月辭去法官,轉當律師,經營法律事務所。

李善植說,他曾在司法界服務10多年,轉當律師後因為第一線接觸當事人,更了解人民需要及想什麼。之所以會接任法制局長,是因為盧市長曾說過,她擔任民代21年,因此非常了解民意,讓他很感動。他覺得公部門久了會忽略人民感受,因此他決定再回公部門,未來台中市府法制局將以便民、以民為導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