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已讀功能! 微信公開暖心考量:減少用戶壓力

▲▼廣州微信。(圖/記者陳政錄攝)

▲微信官方公開不使用「已讀」功能原因。(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騰訊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目前全球已有10.4億用戶有使用微信,幾乎每一個擁有智慧型手機的大陸民眾都有微信帳號。雖然和Line一樣,都可以綁定銀行線上支付,但微信卻沒有「已讀」功能,聊天記錄也無法雲端備份;看似不方便之處,卻另有人性化的考量。

「微信公開課」的公眾號昨日就貼出一則文章說明,他們希望使用者可以感受到「無負擔的用戶體驗」,「如果被人知道你已讀不回,難道不會壓力山大嗎?」至於沒有顯示用戶「上線或離線」的功能,是因為只要能夠保持訊息傳遞的即時性即可,「沒有上線和離線的區分,才能毫無壓力地把訊息發出去,而不是對著灰色的頭像嘆氣。」

微信認為,公司8年以來都秉持著「讓產品化繁為簡」的理念,要把用戶當成朋友;之所以限制某些功能,就是要回歸到使用者的體驗感受。

雖然Line已讀的功能常被人詬病,不管是「被已讀不回」或是不小心「已讀忘記回覆」,多少都會帶來一些壓力,不過這項功能在某些時候還是會讓人覺得必須存在。有網友曾表示發明已讀的動機其實是311大地震,只要有「已讀」,就代表對方還活著,看似惱人的兩個字其實也可以成為最強大的定心丸,就看使用者怎麼解讀了。

▼ 其實已讀功能還是可以發揮用處,就看用戶怎麼解讀。(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