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心臟忘機上!機長廣播「要把心送回去」空中急掉頭 乘客嚇瘋

▲▼西南航空,2016年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西南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日前發生一起空中驚魂,一顆將被用於心臟瓣膜移植手術的心臟意外被留在機上,迫使一架由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班機緊急返航。

這顆心臟於當地時間9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被送上3606號航班,下午約2時15分降落在西雅圖以後,本應由一名快遞員接走,卻意外留在機上。這架波音737-700於下午3時2分從西雅圖啟程,飛往達拉斯,起飛約69分鐘以後,在愛達荷州東部上空掉頭,將心臟送回。FlightAware網站紀錄顯示,3606班機於下午5時56分重新降落在西雅圖。

根據《西雅圖時報》,機長當時以廣播說明,這顆心臟原是要運送到西雅圖一家醫院,因此必須返航,引起乘客恐慌。但在得知人類心臟在從捐贈者身上被移植到受體胸腔前僅能存活4至6小時以後,大部分乘客都支持返航。

雖然器捐服務公司發言人桑塔納(Deanna Santana)說明,這顆心臟僅用於瓣膜移植,因此可存活48小時,醫院也沒有患者在等待移植,西南航空一名發言人事後仍表示,絕對有必要盡快將生死攸關的貨物送回,「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麽比客戶的安全以及交付我們每天運送的珍貴貨物更重要的事情了。」

據悉,由於這場意外,機上乘客直到10日凌晨4時22分才抵達達拉斯,整整延誤超過7小時。當時在機上的整形外科醫生戈特沙克(Andrew Gottschalk)對此直言,雖然機上所有人都很樂意救人,但這場意外仍然是「一個嚴重的疏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